鬼沐子

高考完再见 大厂女孩冲鸭!

烟火

​新年时候写的番外

ooc算我的    不喜勿喷谢谢。

前言

“当然!在世界上,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!”

林彦俊又醒了。

不止一次,每当他要看清眼前人的面容时,都会不可控制地醒过来。

在梦里,还是孩子的他望着远处熙熙攘攘的人群,墨色的夜空中,绽放着耀眼绚丽的烟火。那光亮,照亮了漆黑的夜晚。在嘈杂的人群中,也照亮了身旁的她。

他不知道她的名字,也看不清她的脸。依稀记得,在人群的漩涡中,嘈杂的背景下,她欢快的说了一句让他记忆犹新的话,“当然!在世界上,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。”

虽然不记得关于她的一切,但林彦俊知道,和她在一起,他很开心。那种释然而又真挚的感觉,一辈子也忘不了。

尤长靖爱吃,认识他的人都知道。

尤长靖可爱,02年80斤小鸟胃了解一下。

对此,尤长靖并不想否认。

“矮油,我说的都是真的啦!”

对此,大家往往都翻着白眼,耸耸肩表示无奈。

但只有林彦俊,会露出酒窝,眼睛弯弯的回答他:“是是是,你说的都是对的。”

“咦——没眼看没眼看。”来自陆小芙满满的嫌弃。“你们非要每天过的像台湾偶像剧一样吗!”

虽然每次都是这样说没错,但陆定昊心里知道,林彦俊有喜欢的人。

林彦俊从来都没有告诉过别人他有喜欢的人,关于陆定昊是怎么知道的,还得从一年前说起。

记得当时还是在公司。

冬天的夜晚,风寒冷又刺骨。

一群十几二十几岁的男孩子们在公司后院的空地上,放起了烟花。

今年的他们,为了追寻梦想,在大年三十的这天晚上,依然没有回家。

几个孩子就从超市买了不少烟花,专门跑到后院来放烟花。

“要不是公司不让放鞭炮,我早就买上二十挂鞭炮点上了。”

陆定昊看着林彦俊那不解气的样子,“刚才在超市,要不是林超泽和尤长靖拉着你,你是不是非得买一箱子鞭炮放啊!”

“那是当然!”林彦俊的脸在火光的映照下无比清晰,梦幻。“过年放鞭炮是习俗好不好!再说,要…”

“习不习俗我是不管啦!我只知道今天晚上会有很多好吃的!嘿嘿嘿,我先走一步啦!”

还没等林彦俊说完,尤长靖就拉着高茂桐和林超泽向公司大楼奔去了。

“尤长靖!我是不会让你一个人把好吃的都独吞的!”

“就是就是!”

“诶诶,加我一个!”

陆定昊翻着白眼,“好嘛!只要一提吃的你们就来劲是吧,啊!就剩我们两个了是吧!吃吃吃,撑死你们!”

“其实我想放烟花的。”

“嗯?”

陆定昊看着面前的林彦俊,心想,‘你现在不就放着烟花呢吗?’

林彦俊没有理会陆定昊,自顾自的看着面前的不断燃烧烟花棒,“我想要放那些可以绽放在天空中的烟花。”

“可是公司不让欸。”

“不让就算了咯!”林彦俊摆摆手,最后一根烟花棒也消失在黑暗中。

“本来还想放个烟花,看看是不是能想起她来。”

她?

陆定昊一边跟在林彦俊身后走着,一边绞尽脑汁的想着。

林彦俊好像最近也没接触过别的女生吧?难道是以前的女朋友!?

可也没见他提过啊!难道是个男的?

不可能啊!看林彦俊一脸,呃,温柔?怀念?痴汉?咦~算了。看他一脸便秘表情的样子,肯定是个女生。

不过我倒是想知道,是哪个女生能让我们香蕉第一制霸(8哥)这么念念不忘的,也是很厉害了!

公司的年夜饭就是好吃!

尤长靖趴在床上,慢悠悠的翻着日记本。他的日记本上可记载了每一场年夜饭的菜单呢!

同宿舍的林彦俊还在洗澡。话说林彦俊已经进去一个小时了耶,真厉害。

远方的鞭炮声透过窗户传入房间里,尤长靖想想,“嗯,好久都没放鞭炮了。”

以前在家的时候,吃饭年夜饭的时候,爸爸总会领着他和妹妹去外面放烟花和鞭炮。

他最喜欢烟花了。爸爸放烟花时,他和妹妹就躲在一旁,看着一个个烟花唱着歌飞出去,在夜空中绽放着美丽的花朵。

那是一幅很美的画。

林彦俊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,看着床上的尤长靖不禁笑了出来。

尤长靖歪着头趴在枕头上,吧嗒着小嘴,已经顺利进入梦乡了。

林彦俊笑着摇摇头,轻手轻脚地走到窗户边,外面正放着烟花,一个接一个,照亮了整座城市。

睡着了的尤长靖第二次做起了那个梦。小小的自己拉着另一个小团子,一起开心的抬头看烟花,身旁是拥挤的人群和杂乱的声音。自己一手拿着糖葫芦,一手拉着另一个小团子,两个小孩就这么仰着头,看着一个又一个的笑脸尖叫着冲入夜空,绽放出一生的美丽。旁边的小团子显然被美丽的景色带动了,拉着他的手指着烟花,“太漂亮了!”

小尤长靖歪着头咬了一口糖葫芦,甜甜的味道让心情变的更好了,他记得,他好像对小团子说过…

随着外面的光亮不断的闪烁,林彦俊和已经睡熟的尤长靖同时轻语——

“当然!在世界上,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。”

“当然!在世界上,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。”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