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沐子

高考完再见 大厂女孩冲鸭!

【长得俊】等待整个冬天

​林彦俊生日快乐🎂🎂

1,“都说不要再吃面包了!马上就要吃晚饭了,你看看你又吃了两袋达利园小面包,晚上怎么吃海底捞啊!”说着,尤长靖一把抢过还没拆封的的达利园小面包,成功得到了对方的哭包脸一枚。

“不要!不要抢走我的小面包!老天野啊!我面包美了辣!”

尤长靖坐在沙发对面,看着沙发上正在用全身肢体动作来表达自己不高兴的某人,心里是又好气又委屈。

“好了啦!来来来,穿上衣服,拿上你自己的小水杯,赶紧去换鞋,我们马上就走了!快快快!”

“不要!我要吃小面包!”

尤长靖扭头瞥了对方一眼,呵呵,“快点弄好,我就准许你今天去带着你的柚子抱枕去吃饭。”

“好啦长靖哥哥,我准备好了,我们快出发吧!”

尤长靖看着面前身穿白衬衫牛仔裤,带着贝雷帽穿着小白鞋,背着橘子水壶,抱着柚子抱枕的那人,依旧熟悉的笑容,熟悉的酒窝。却又,充满陌生的气息。

尤长靖记得以前自己对他说过——“你知道你的眼睛里,有星星吗?”

2,

“所以,他还是这样吗?”

面对着蔡徐坤的询问,尤长靖不知道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情回答他。

“好很多了。”

他听到自己这么回答。熟练的拿起自己的碗,从火锅里加了一堆青菜,又在身旁那人生气的控诉中,筷子一转,加了一串肉和几个丸子。看着身旁那人抱着玩具吃得心满意足,不亦乐乎,他的心里突然有点酸酸的,眼眶热热的。

“一开始的时候,他在家里,什么也不说,什么也不做,我只要一靠近他,他就躲我躲得远远的。和他说话,他也是唯唯诺诺的。仿佛怕我把他吃了一样。现在好多了。自己饿了知道说话,渴了知道自己倒水喝,无聊了知道自己去楼下公园里玩。也很听我的话,没事帮我做做家务什么的,也会自己穿衣服了。”

蔡徐坤看着面前喂人吃饭的尤长靖,抬头看了看坐在对面的朱正廷,两人都叹了口气。

“不要!我不要吃青菜!我要吃肉!”

尤长靖一边夹着菜,一边对坐在一旁抱着柚子抱枕气鼓鼓的人儿说到:“我告诉你哦,不吃饭就不帅了,你看我,我这么丑就是因为吃饭只吃肉,现在长的是不是胖嘟嘟的?”

身旁的人态度开始松动,“是胖胖的,圆圆的。”

“那你想长的和我一样胖嘟嘟,圆圆的吗?”

“不想!”那人猛地摇着头。

“那就乖乖吃一口青菜,来,张嘴,啊——”

“这才是乖孩子。晚上允许你看三集小猪佩奇。”

“真的吗!”那人睁着大眼睛,bulingbuling的,“谢谢长靖哥哥!太好啦!那,那我可以抱着我的柚子一起看吗?”

“可以哦~但是要把蔬菜吃光光,好不好?”

“好~~~”

3,

一年前,在赶去通告的路上,发生了交通事故。一辆货车失灵,直直朝着他们的大巴冲去。林彦俊为了保护身边的尤长靖,被货车巨大的冲击力砸伤了脑部,变成了现在这副小孩模样。

而被他护在身下的尤长靖,只是瘦了点擦伤。

尤长靖还记得,在灾难还没来临的时候,林彦俊对他说:“等一会儿的通告弄完后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吼~”

可惜还没等他要问,下一刻,灾难就发生了。

尤长靖记得,自己在医院是被吵醒的,旁边的病床上,是惊恐不安和医生做斗争,拒绝打针的林彦俊。

最后才知道,因为冲击力的原因,林彦俊他,暂时性失忆了。像个什么都不懂得小孩子一样。

他问过医生,什么时候林彦俊才能好。而他得到的回答是“有可能半年,有可能一年,也有可能是五年,十年。”

4,

回到家,那人在玄关处脱掉鞋,光着脚就跳到沙发上,抱着柚子抱枕,打开电视,看起了小猪佩奇。

尤长靖是真的想不明白,这个小猪佩奇是有多好看,为什么现在的小孩子都喜欢看。

看着那人看的入迷,也没管自己,一个人在沙发上看着津津有味,不是还发出笑声。尤长靖悄悄地,走进厨房。

5,

林彦俊正看的高兴,突然,房间的灯光瞬间黑了。空荡荡的房子,一片寂静。

恐惧,慢慢爬上心头。他紧紧地抱着手里的抱枕,蜷缩在沙发上,对着眼前的黑暗,不安的开口:“长靖哥哥!长靖哥哥你在吗?我害怕!长靖哥哥!”

“祝你生日快乐——祝你生日快乐——”

熟悉的嗓音响起,伴随着歌声响起的,还有插着蜡烛的蛋糕。

尤长靖推着被点燃蜡烛的蛋糕,烛光,映在林彦俊脸上,印在他的眼睛里。

几乎没有经过大脑,尤长靖脱口而出:“林彦俊,你知道你的眼睛里,有星星吗?”

6,

在尤长靖说完那句话之后,林彦俊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眼前飞过。既而,他脑海里响起了很多句话——

“林彦俊,你知道你眼里有星星吗?”

“好好好,你不要生气!我去给你拿小面包!欸,面包呢?等着啊!”

“哇!林彦俊好帅!真的好帅欸!”

“这个尖叫声合理吗?”

以及——

“等今天通告弄完了,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他记得,自己还没说完。

下一秒,他突然全部都想起了。

烛火在黑暗中跳动着,明亮的光照应在两人脸上。尤长靖听到了,在寂静的深夜,尤长靖听到了——

“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。我喜欢你。我们,在一起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